【慢慢来,一切都来得及】叫嚣

必须讽刺自己是个喜欢自娱自乐的人

小土刀叨:

不知道叫嚣这个词在大家的生活中遇到的多不多,反正我是常常会遇到的。这里的叫嚣,指的是信誓旦旦说了自己要做某件事情但是却最终没去做的行为。这样来看的话,每个人或多或少都叫嚣。叫嚣着早睡早起,叫嚣着坚持运动,叫嚣着想象中未来那个更好的自己。



醒醒,越叫嚣,越着急,越拖延,越懊悔。我们都知道欲速则不达,可是放到自己身上,就巴不得有神奇的魔法瞬间改变一切。想要减肥,三分钟热度,把自己跑残了,一曝十寒。想要早睡早起,晚上却死活不愿意躺下,第二天起床开始后悔,恶性循环。借用书里的一段话:



我已经厌倦了你们这样说说而已的把戏,也许是我太悲观,我觉得就算我告诉你们如何去做,你们也不会按照我说的去做,因为你们根本什么都不做。 我开始渐渐清楚自己的优势就在于我不是个仅仅会想想而已,说说而已的人,我有我的行动力。




也许你也不是没有梦想,只是没有梦想成真的行动力,所以你总是羡慕别人这样,羡慕别人那样,一辈子活在羡慕别人和对自己的梦想说说而已之中。 我常常告诫自己说,想做一件事就要立刻行动起来,不然就跟那些徒有羡慕之情却给自己诸多理由毫无行动的人们一个样。



虽然书名说的是慢慢来,但是绝不是让你优哉游哉走走看看,而是不要抱着一颗急躁功利的心去做事情。我们通常是目光短浅的,只看得到眼前的利益,付出和回报总是成正比的,眼前得到的多,之后得到的就少了。


正巧作者也喜欢跑步,我觉得大凡是一项运动,无论是跑步、骑车还是其他什么的,只要坚持,至少你能收获到:一个健康的身体、积极的生活态度和高质量的睡眠。而这些几乎都是免费的!只需要坚持去做就好了!



在跑步里,没有一步是浪费的,在生活中也是如此,只要用心生活,没有一天会是虚度的,你总会有所收获,你行走的每一步都是为了抵达美好的未来。



另一个很重要的事儿就是学会孤独,记得有一次跑步的时候听蒋勋的孤独六讲,那种虽然周围都是人但内心疏离感无限膨胀的感觉就涌上心头。微博微信电脑手机在许多时候让我们不孤单,却让我们更孤独。甚至乎只有每天早上抱着禅学典籍边看边摘录的时候,我才真正感觉内心是充盈的。写作、阅读、跑步,这些爱好都是比较个人向的,不需要太多的外界条件,就可以自娱自乐。



独处,让我真正明白了一个人生活是怎样的状态;也让我看清自己的需要,理解自己的种种矛盾之处。它同时提供了一个直视自己,和自己对话、碰撞、握手言欢的机会。



书里还有一句话我特别喜欢,就在这里用作结束吧。



能通过坚持去解决的问题那就拼着命咬着牙坚持下去。 能凭借积极行动解决的问题那就积极行动起来。 能依靠他人的帮助解决的问题就赶紧去求助他人。



吾虽脆弱,但必坚强。

评论
热度(14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Dylan | Powered by LOFTER